Saturday 11 February 2012

(6)最熟悉的陌生人







难熬的暑假终于过了,赡仁背起了书包,恨不得生了对翅膀,放上飞回学校,看看那个她.当他回

到学校时,看看学校的四周,仿佛都有她的身影,一起吃饭的角落,纸飞机的课室后面,一起读书

的小书亭,还有很多很多值得他去怀念的地方.他醒悟了!!原来在这段期间中,每一段记忆里都

有她的出现,自己就像她唯一的朋友..为什么不早点发觉呢??如果早点发觉,今天就不会有那

么五味杂陈的感觉了吧??

'还好还来得及..'赡仁吐舌,三步拼成两步地跑回班,一个属于他与她的地方.

班上传来一如往常的喧闹声,这令赡仁的心踏实不少.然,一踏进班上,突然感觉有点不对了.

男生群里少了个人,女生群里多了个人...




湘盈好像没看到赡仁般,继续与那些三姑六婆扯个不停,那感觉像是从来不认识赡仁一样,赡仁

的无名火不知怎样的突然着起..
'现在是怎样?我比普通人苯一点不行吼?不懂你给的暗示不行吼?有必要装作不认识我吗?那样

很酷吗?'赡仁心里干着.大大咧咧地走回自己的座位,大声地把书包甩在桌上,一倒就睡.他这

样做是想引起她的注目,怎知她没反应,他的心碎了.


 
过后的两个礼拜,两人就像陌生人般,各有各的朋友群,见了面也不打招呼,总之就是当对方是

空气就对了啦!在这段时间赡仁故意牵起了其他女生的手,想借此让湘盈嫉妒,但冷漠的回应让

赡人觉得自己像小孩子般的幼稚.




'湘盈每晚都哭着跟我说,她想要那么做是逼不得已的,你为什么还要那样对他?当个不同朋友

不行么?'湘盈的朋友,小寒向赡仁爆料.
'是么?管我屁事?'赡仁试着相信这个'谎言',但一看到湘盈冷漠的眼神就彻底打消打招呼的念

头.或许赡人永远都不知道,湘盈冷漠的眼神里,有着那么一点点的忧伤....




终于等到了这一天,赡仁一辈子也不愿见到的这一天,他拿着一朵玫瑰,想向湘盈道歉.但...
 
湘盈的左手,轻轻的勾住了另一位男生,两人甜蜜的笑着.看到这一幕,赡仁犹如晴天霹雳.他发

狂似的跑出校园,四无目的地跑着..




'为什么?!为什么他要把么对我?!她明明知道我喜欢他的?!为什么?!?!?!?!?!?!?!?!?!?!天

啊!!为什么????为什么你那么残忍?!!!!!'赡仁终于崩溃了,他跪在地上,任由雨水无情地打在

他身上,他不会闪,也不想闪.着世界好像顿时变成了相机底片,失了焦,完全没有颜色.雨水大

力地拍打在他身上,内心的愤怒和内疚亦时时刻刻冲击这他,这世界仿佛只剩下绝望.疲倦时他

的归宿,烦恼是他朋友,再开心的事情也会累,再兴奋的事情也变成了疲惫.




'你这么骗他,忍心吗?'那所谓的'男友'道.
'我没办法,我要离开了,被办法这样陪他下去'湘盈流泪了,把手抽离.



 
'喂,湘盈吗?我文敏啦!我们下个星期六就要回中国了哦!!高兴吧?!好啦好啦,晚上回酒店才

聊.' 下午时,湘盈收到文敏的来电.当下,他才警觉到自己在马来西亚,华中中学的时间也只剩

下区区一个礼拜了.怎么办?





'我唯有那么做了,对不起.'湘盈哭了.






'等等,湘盈在学校认识的人我也认识啊?他怎么可能交到我不认识的人做男朋友?我懂了!!'赡

仁,赶快站起,飞奔回学校,他决定和自己,赌一次..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