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27 May 2012

Chapter 3 空空






'当你打从心里认为一件不可能的事发生时,请不要埋怨,不要诧异,因为是你自己不负责任没把即使不可能的突发状况做应该的准备,是你自己,没用。‘












*故事继续*






不知不觉,空空也在我身边度过了第103个黑夜。这些日子里,三个影子,一个月亮,仿佛就


是个共同体,彼此靠着彼此生存。我和这只小猫也培养出了感情,感觉少了他生活就像是少


了什么,不能割舍。空空比馨馨懂事,可能是比较年轻的关系吧,他会自己处理自己的粪


便,不用我操心。而馨馨的,年老了,肛门肌肉迅速退化,剪大便的功能也每日没落了,有


时,甚至控制不了自己小便的时间。不过,我不会放弃他,他是我的亲人了。我的爸爸妈


妈,又算什么呢?












昨天,我们第一次一起坐下来吃饭,我竭力让自己不要去想一件事情,意见我一辈子都不想


要发生的事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‘展文,你打算和谁一起住?父母将来要分开住了。’




















‘我自己住。’我走出家门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我一直相信一个道理,当你要哭的时候,把头拿起来,这样,眼泪就滴不出来了,倔强一


点,这才是男子汉。但,对不起,我不是个成功的男子汉,此刻的我,眼泪如泉涌般的爆发


出来,眼角突被摧毁的码头,红肿了。
















为什么父母就不能懂懂我们小孩要的是什么,是玩具,是文具,是梦想,是一大堆无理取闹


的东西,还是,一个感觉,爱的感觉。我们知道长大后我们会面对一大堆的难题,但当我么


蜕变成承认前,能不能就给我们最充足的爱,哪怕只是个微笑,我们也会献上满是感动的微


笑。但,就是有些父母不懂,硬是要剥夺我们小孩身上的一点什么,让我们未来的路上铺满


乌黑的雨云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‘我讨厌他们,我要离开。’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近来有一位很夯的小说家,泪之子有说过;‘世界上一个人可以有很多种形式出现,现在的


你,也许站在捷运上,一边在星巴克喝咖啡,这就是所谓的三度空间,一边在干女人。’


我知道他在胡说八道。




















深夜里,背起书包,一‘我’为主体的其他衍生体,一只老狗和一只猫,我也想把他们一起带入


我的冒险生活里。其实也不需要深夜啦,即使是白天也无所谓。正当我站在月台前,我迷茫


了,我到底能做些什么?爸爸妈妈那么幸苦养大我们,虽然家里不和谐,可是也不必要那么


出气吧?只会更伤他们的心,大不了常往两头跑,没关系吧?我懂为什么我会为他们着想,


废。小猫似乎看懂了我的心思,天天了我的手给我鼓励,真的好可爱。我真的对她有点不同


的感觉,好可爱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就这样我会了家,但没有人察觉我走过,一切,都那么静,那么快,那么怅惘。












【未完待续】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