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27 March 2012




草,根阶下的植物,并不受任何人的爱慕关注,他们无私的奉献生命,把自己献给牛羊,为


这世界默默地付出一点点。今天,我想借由我的文字武器,好好的赞颂一群安静的绿色战


士。





黄昏的到来,当风缓缓吹起,大树随风摇摆,人们悠闲地做自己喜欢的东西。我,就坐在我


所喜欢的篮球场旁,一边听听篮球的旋律,一边欣赏着地球这独特的美。突然,有一只蜻蜓


吸引了我的视线,它慢慢的飞,在草根与草根之间飞来飞去,感觉像是与这世界挽着躲迷


藏。晚风与夕阳就像是背景音乐,衬托出了蜻蜓无限的美,但,试问世间有谁,曾经注意过


为蜻蜓提供场地的草呢??







有些人就像草,静静的为这世界付出,让一些像花朵的人在舞台上绽放光芒,他们静静地奉


献出所有力量,只求一切努力不会白费。然,当台上的人受尽欢呼声时,台下的人,不免会


泛起一阵心酸,可是他们也可以放下那种感觉,真心的为了成功而庆祝。就好象当一个演唱


会成功时,有七分的功劳应该归功于幕后工作人员。因为他们的存在,世界才如此精彩。







世界的开始来自于草的诞生,没有他,世界失去氧气;没有他牛羊得不到食物,自然而然我


们的食物也即将失去;没有他,四周也只是钢骨丛林。所以,只管世人忽略了这群战士,但


我仅代表全世界,和你们说声‘谢谢!!’因为有了你们,世界就有了生机,鸟儿在空中翱翔,


鱼儿在水中游,人们在陆地上走,这都应该归功于你们,一群随矮小大伟大的绿色植物,我


爱你们。







以下,小弟为你们写了首诗;



草,
根阶下的英雄,
因为有了你们,
世界才如此美丽。



草,
世界上的祖灵,
因为有了你们,
我们才得以存活。



尽管世人已渐渐地把你们忘记,
但你们依然不舍为世界奉献。
直到你们老了死了枯了萎了,
你们的名字将永远的记载我们心中。



草,
尽管世界把你们忘记,
但你们可爱的模样会永远在我心里,
你们的付出就像盏明灯,
照亮了恐怖的迷途。


仅此。






你们最诚恳的网路作家  泪之子 上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